首頁 / 關於教會

陳

成為神永遠的器皿​

這是一位可以套「深緣」這句閩南語來形容的牧師。初見祖雲牧師,他頂多對你笑一笑、問個幾句,然後悄悄轉身。

等到熟了之後,才發現這位牧者對人其實充滿興趣,會仔細問你的家庭、職業、婚姻狀態、配偶、孩子等,原來他並非那麼「木訥!」而且你跟他談得愈久會發現,他擅長用聖經裡的話語深邃剖析每個人事物,他所理解的深度遠遠超乎當事人的預期,往往讓與談者有種被觸摸到內心的熱度。

19歲那年,祖雲牧師是高三準備考大學的大男生,青春期的躁動讓他處處與自己和家庭時起扞(ㄏㄢˋ)格,有如煩惱無比的少年維特。帶著這不為人所了解的心緒,偶然間接觸了教會,霎時,他的一切都彷彿有了新出口,遂在台北市金山南路的神召會錫安堂受洗成為神國兒女;未幾,他彷若使徒保羅一樣被神突然呼召,那一刻,還懵懵懂懂的祖雲牧師也曾考慮過其他的生涯。

服役兩年後,22歲的祖雲牧師返回台北,一邊準備大學重考,一邊在唱片行打工,對於是否能考上大學也不見得有信心,也一邊尋求神到底對他有何計畫。

有一天,打算重考的祖雲牧師為了解補習班的生態,踽踽(ㄐㄩˇㄐㄩˇ)獨行於有「補習街」之稱的南陽街,他默默對神禱告,說:「神阿!祢要我做什麼?求你給我啟示和帶領吧!」禱告完後不久,腦海裡居然想起了《使徒行傳》的馬其頓人邀請保羅赴馬其頓幫助他們的段落,他心想:「這跟我去不去補習重考有啥關係?」莫非是上帝希望他去補習,好服事每年湧進南陽街的十萬重考生;之後,截至考上且就讀於世界新專的三年間,整整五年,他都投入陪伴重考生的事工裡,也因而結識了日後的妻子-陳君卿牧師。

世新三專的學業告一段落後,祖雲牧師進入敬拜中心的大衛營神學院就讀。29歲那年他與君卿牧師攜手建立家庭,兩人齊心接下敬拜中心的瑞安(基甸)會所,成為傳道人。1994年,教會搬到溫州街,接下兩位主內弟兄以PUB關懷年輕人的「Frenchhorn Music PUB」;不久「Frenchhorn Church法國號教會」名聲不逕而走,之後與1919及崔媽媽租屋中心合作,轉型為社區總體營造的社區關懷據點,經營五、六年之久,透過社區關懷深入服事有所需要的家庭,傳揚神的真道。

從福音短宣到專職牧會

1997年,祖雲牧師開始法國號的小組事工,當時他在真理堂接受鄺牧師開辦的「牧者訓練中心」課程訓練,邊學邊做。他說以前是打「游擊戰」,只會打前鋒,得到的成果卻不知如何管理,而新加坡的小組裝備把小組事工系統化、規格化、步驟化,有制度、有管理、可以評估,是很不錯的學習模式。

由於祖雲牧師對於國外短宣較有負擔,曾於1990至1996年,連續七年、每年兩次帶短宣隊到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,之後由於教會牧養事工日漸忙碌,不得不減少國外短宣的步調和行程,專心致力於教會的牧養事工。

2005年,由於溫州街教會的空間已不敷使用,遂遷往古亭捷運站7號出口、羅斯福路二段44號2樓現址,以「人人皆祭司,人人是小組長,人人起來差傳」為異象,祖雲牧師站在裝備的角度,透過陪讀的一領一、三乘三,且透過一壘、二壘、三壘等跑壘的栽培裝備系統,使會友能進入社區、學校、辦公室等各處建立小組,以完成福音差傳的大使命。

2019年3月,法國號教會帶著先知預言的祝福和五重職事的遮蓋,加入靈糧團隊大家庭,進入團隊服事的階段。祖雲牧師將主任牧師帶領與管理的職務交給君卿牧師,他好專心投入先知預言的服事、牧養事工與傳講神的話。

牧會多年,眼看法國號教會經過幾個階段的蛻變,但祖雲牧師始終堅信:「唯有經過上帝不斷的修剪後,果子會結得更豐盛。」始終信心不墜的他以《馬太福音》的「你去使萬人做耶穌的門徒」為法國號教會的事工寫下註腳,同時,期許自己成為永遠被神使用的器皿。

 

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