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關於教會

有聖靈有聖經

有聖靈,有聖經 (約16章7-15節)有聖靈,有聖經

聖靈與聖經之間的關係在哪?
賽59:21提到:「耶和華說: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:我加給你的靈,傳給你的話,必不離你的口,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,從今直到永遠;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神要與祂的百姓立約,就是要將禮物賜給我們。「我加給你的靈」,即指聖靈;「我傳給你的話」,即指聖經;這是何等的寶貴,甚至連以色列的後裔都要傳承這禮物。所以聖靈和聖經,兩者同樣重要。

有聖經,沒聖靈

可惜有時候信徒只支取其中一樣,或是偏重其中一樣。如果只看聖經的文字,而沒有聖靈,這些字句便是死的,不能活出能力來。唯有聖靈能把神的話語啟動;如果我們只流於熟習聖經而沒有聖靈的話,我們的生命就變得僵化。如果在我們的生命中把聖經變得僵化,這實在可怕,因為我們沒有活出那真正新鮮的道,生命就沒有能力。

有聖靈,沒聖經

不是每個靈都要信,被聖靈充滿根本上是好的,但若沒有聖經作為根基,結果是危險的。聖經就如一條軌道,聖靈就是能力,聖靈的能力要帶我們到神的話語和真理裡。假若沒有聖經的話,我們有出軌和變成異端的危險。 盼望我們的生命有聖靈有聖經,生命不再一樣,進入另一個嶄新的領域,生命不停向前,領受新的盼望。

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