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關於教會

陳君卿

熱情大方、渾身上下充滿動感活力的女牧師

君卿牧師年輕時即蒙神呼召,大衛營神學院畢業後,與先生祖雲牧師攜手開拓「Frenchhorn Church法國號教會」。她熱心投入社區懷,於1994年與1919及崔媽媽租屋中心合作,經營社區總體營造的社區關懷據點,有五、六年之久,透過社區關懷深入服事有所需要的家庭,傳揚神的真道。

法國號教會遷到大安區溫州街大學社區的六年期間,PUB教會很用心投入社區藝文活動,六年的後期君卿牧師漸漸將重心朝向致福益人學苑及社區守護中心。她笑著說:「居民有些訝異,怎麼又是PUB又是教會,現在又是社區服務中心!」

使教會與社區關懷無縫接軌

「我們開創了以PUB經營教會的首例,而背後的用意就是希望能讓教會融入社區,關懷更多人。」君卿牧師說:教會常給人一種距離感,好似隔著一層圍籬,跟社區脫節,非教友就不會走進教會。她說,早期外國宣教士來台灣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傳教,而是從事社區關懷,幫助當地人民。因此法國號投入社區營造工作行列,積極扎根大學社區。她積極的與大學里里長高萬成,合辦了許多活動,例如:社區平安夜報佳音大遊行、兒童耶誕嘉年華會、元宵節社區聯歡會,她也和崔媽媽服務中心推動社區改造,兩年來,法國號還成立了致福益人學苑及社區守護中心。

轉型為社區守護中心/與社區互動良好

1998年10月之後,教會已轉型為社區守護中心(屬於世界展望會的系統),她主動結合社區資源,舉辦及配合里內各種社區活動,因此大學里大部分的活動,里長都會主動來找「法國號」合作,節慶活動也邀請口才伶俐、活力四射的君卿牧師(現為法國號教會主任牧師)主持,君卿牧師還得到市長馬英九大安區大學里熱心地方公益的個人獎狀,教會與社區的距離藉此拉近不少。

成立各式才藝班服務社區

致福益人學苑則是致福電子公司設立的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,為了幫助教會進入社區,發展社區工作而成立,法國號得知後,便申請設立分校。課程內容從美語、電腦、韻律舞蹈到戲劇潛能開發班都有,為了鼓勵親子一起參與,戲劇潛能開發班不收費,每周六晚上都吸引了不少社區親子參加。

教會化身為社區劇場

「讓教會化身為社區劇場!」法國號有時會播放音樂劇及好電影,讓社區親子一齊欣賞著名歌舞劇「貓」,雖然空間不大,大家坐在木頭地板上觀賞也頗熱鬧。到了韻律課時間,教會空間變成韻律教室;電腦課時間一到,教會又搖身變成電腦教室,桌子、椅子及電腦突然間冒出來,星期日早上又變為教友作禮拜的教堂,實在堪稱多功能的教室。這期間,法國號教會進入大學社區,社區居民跟法國號的互動密切,使熱情的君卿牧師特別開心!

社區民眾踴躍捐輸賑災

當1999年發生九二一地震後,君卿牧師與崔媽媽服務中心人員拿著擴音器在社區內大街小巷勸募,頓時社區民眾捐贈的物資湧入法國號,堆積如山,教會立即動員了八輛廂型車將物資送到中部災區去。卿牧師說:都會居民平時看似冷漠,但是緊要關頭,社區居民展現的熱情卻似泉湧,法國號只是小小的教會,稱不上什麼貢獻,但卻能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投入社區工作,伸出關懷的手。

招募30名社區守護天使

法國號社區守護中心已經招募了卅名社區守護天使。君卿牧師說:守護中心希望做到全人關懷,從兒童、青少年、婚姻輔導到老人,都能夠「安養在社區」,營造一個健康祥和的社區環境。

成立愛之語全人關懷教育協會

牧會多年,兩位牧師夫婦深感亟需屬靈的遮蓋,於1996年加入行道會,成為行道會聯會的一員。同時也考量組織的合法性,必須成立協會,在上帝的祝福與興起,行動力十足的君卿牧師遂於2010年10月10日,在桃園南崁成立愛之語全人關懷教育協會,開設家庭教育課程,積極投入睦鄰活動,用愛打造幸福城市。改變人的生命,帶來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。

引進在家教育的蒙特梭利課程

走過PUB階段,法國號遷往古亭捷運站旁,在這個地區扎根,君卿牧師的在家蒙特梭利教育課程吸引了許多新手媽媽與爸爸,他們帶著稚嫩的孩子加入課程,更在其中認識神的美好。不僅止於此,法國號教會不停成長,讓各種年齡階層與各行各業都能在這裡踏上人生最難忘的旅程,認識生命中真正的真理,一個領一個,讓教會持續倍增著。

承接主任牧師的重責大任

建立教會需要職份、恩賜配搭。經禱告與眾同工的贊同,祖雲牧師將主任牧師帶領與管理的職務交給君卿牧師,他好專心投入先知預言的服事與傳講神的話。而君卿牧師為要使教會的走向更加全備,更合神的心意,經她與中壢靈糧堂主任牧師桂華牧師的深入討論、禱告,於2019年1月,法國號教會帶著先知預言的祝福和五重職事的遮蓋,加入靈糧團隊大家庭,進入團隊服事的新階段。

君卿牧師極其渴望建造一個健康、強壯、豐盛和榮耀的教會,能榮神益人!她希望能如同大衛一般,「到年老髮白的時候,能將神的能力指示下代,將神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。」(詩71:18)她期待年輕的下一代所承接的屬天產業,是滿了福音爆炸性的大能!我們深信因著主的恩典,神必要做成這事,阿們!

 

facebook